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

趁勢買進日本人的負資產成為你的現金流

今時今曰你不須罷買日本貨,也不用在皇后像廣場示威遊行,只須買進日本人的負資產製造自己的現金流,就能 漂亮地"服國仇,雪家恨"。從此更不必大喊: "打倒日本仔,一雪前恥"。

中國人那三年零八個月的惨痛經歷,今天終於可以得到平反……

不是嗎?在實生活中的日本人也飽受經濟煎熬,嘗盡人生苦果。曰本房地產自1990年從高點下滑,6大都會跌76%,曰本年青一代看到父母成為負資產下的犧牲品,根本不敢去買房。

這些前因後果,導致曰本住宅自有率平均僅為60%,東京都就更只有40%。住宅自有率不高,人人都要租屋棲身,亦代表租屋需求十分暢旺。即使房價沒有上升,都會區租金卻因需求强勁而持續堅挺。

踏入2014年,雖然曰本中古屋價格輕微上升,但屈指一算計計匯率,便知道樓價仍處於低位,值得入市一嘗當跨國業主的滋味。舉例說,若以兩年前日元高點1000萬入貨,折合港幣約104萬,即使現在同一個盤源上升為1200萬日元,但折合現時匯率只須港幣約91萬,帳面盤價看似上升,實際支出卻少了。

目前買進曰本人的負資產,能買在最低切入點,便是最大的贏家。日本屋主恨不得馬上把他的負資產賣給你,好讓他們放下內心不平行的重擔。可惜有時他們想賣,也得"托錢贖身",來填補高點買入、低點賣出的買賣差額。

聰明的港人,根本不用以任何方式反曰,因為現實中的曰本人早就不戰而敗,馬上買入曰本人的負資產,已經高明贏了一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